© Vayadhamma
Powered by LOFTER

74. 阿帕基和喷上探访里苏特·涅罗

荒木高校point-of-view不良系列,子世代,主角原年龄设,茸徐主线+布特里,热血高校paro

今天是阿帕基的POV(然而标题已经取不出更好的了)

只有提到一点布特里(说的好像很有茸徐戏份似的)

最近因为要推进主线剧情所以感情戏少了,抱歉了各位,抱歉了徐哥茸总,你们得好好干活之后才能谈恋爱了。不过会努力插进一些日常小细节,喜欢写这些不良们的跨部互动。(最近渐渐对里苏特有点上头是怎么回事?!)

顺便一直怀疑把派系斗争和势力纠葛写这么详细真的有必要吗…………(感觉真是职业病该剁手)


*****正文分割线*****

周一这天早上上学前,阿帕基算准时间来到布加拉提家门外等他。布加拉提出门时一眼就看到站在路边靠在摩托上的他,不出意外露出了一种自己被当小孩子般的不耐烦。

 

“不是说了我没事吗?”布加拉提抱怨,“不至于要人接我上学,看起来也太逊了。”

 

阿帕基也毫不客气地回怼:“什么啊?难道说,因为现在有女朋友了,看到兄弟都嫌弃了?”

 

布加拉提被这么一挤兑,马上不好意思地笑了:“不,不是这个意思。”

 

现在别说米斯达,连阿帕基看到这种无意间撒狗粮的细节都忍不住想翻白眼了——空条和那个DIO家的死小鬼也就算了,自己最要好的兄弟秀起恩爱来躲都躲不了,最令人不爽的莫过于还不能揍他。

 

一瞬间阿帕基竟然想起了艾梅斯受不了空条徐伦时的表情,突然意识到自己此时很能感同身受。

 

“我还不知道你吗?!如果是特里休等在这里,你绝对不是这种态度!大概早就笑开花了吧!”阿帕基嘴上虽然很不爽,但行动上还是积极地上车发动引擎,递给布加拉提头盔并侧了下头示意:“趁我还没把你拴车后面,上来。”

 

布加拉提还是乖乖跨上了后座,同时随口问道:“学校里后来怎么样?没有再发生什么大事吧?”

 

“你不如直接问,特里休怎么样?没我过的好吗?”

 

“我可是认真地在问你!特里休说空条直接在天台向乔鲁诺告白了,那之后没有出什么状况吧?老实说,我真的是吓一大跳——”

 

“噢——所以小女朋友这不都和你说了?已经开始天天打电话了吗?果然兄弟们没用了,想送情报都晚半拍,这速度真是比不上啊!”

 

“我们才没有天天打电话!也就是我出院时跟她见了一面。”

 

“是啊是啊,出院也没叫我们就自己偷偷回家了,原来是趁机和特里休见面。”

 

“喂!快够了吧你这家伙!”

 

阿帕基隔着机车头盔都能感受到布加拉提因为害臊脸红而冒出的热量,逞了口舌之快的他忍不住尽情怪笑起来,笑够了之后才说:

 

“嘛,别的动静没有,但是我和喷上周末自己跑了一趟——去找里苏特·涅罗聊了聊。”

 

————

 

阿帕基因为玩摩托所以结识了一些镇上的暴走族,虽然他和喷上他们还算聊得来,但是纯粹因为看九能秀臣这个人不爽,他拒绝加入武装战线。至于里苏特·涅罗,因为是喷上当时的大哥,所以有过一面之缘,完全谈不上有交情。里苏特在暴走族圈子里十分有名,阿帕基从各种人嘴里都听到过他的事迹,也因此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了解他,但里苏特必然不会记得仅仅见过一面、被喷上随口引见了一下的阿帕基。

 

周末在医院里“探病”时发现果然如此,哪怕是再次向他自我介绍,引起里苏特重视的也不过是“空条军团”的名号罢了。

 

“也就是说,你已经彻底算是‘空条军团’的人了?”里苏特问喷上裕也。

 

“没错,我已经有所觉悟了,所以才为了这个来向你打听情报——所有有关迪亚波罗的个人情报!尤其是他的替身King Crimson!”

 

这场谈话就是阿帕基和喷上会在周一早上急着找空条军团核心成员开会的唯一原因。阿帕基载着布加拉提进学校时,却刚好看到普罗修特一伙人散去,空条徐伦显然刚刚和他们说了什么,剩下的空条军团的人也是一脸严肃。

 

“噢,你来得正好,布加拉提。”空条反手一指,“我们得先自己人碰个头,有事情要商量。”

 

————

 

高三的这几位老大基本上都是和迪亚波罗直接对战过的,大家趁此机会再整理了一遍替身King Crimson的情报,加上阿帕基和喷上转述的里苏特的亲身经历,已经可以说是相当完整的一份研究了。

 

谈话中间,阿帕基余光瞟到DIO家的那个金毛小鬼竟然真的在本子上做笔记,心想事后他交出一份论文来也不奇怪。

 

“嗯——虽然确实是很珍贵的情报,但反过来也更加验证了他的无敌。”空条和布加拉提反而因为更多信息而愁眉不展,“没想到竟然在多比欧的状态下还能和里苏特·涅罗扛这么久,看来是没法真的攻其不备了。”

 

“但是里苏特认为我们靠集体战是有机会的。”

 

“话说这家伙也真是厉害啊……”亿泰敬畏地感慨,“明知道对方这么开挂的能力竟然还一个人去单挑……不愧是武装战线的二把手。”一副恨不得要去抱大腿的崇拜神情。

 

“他可是真的给黑社会干活的哦。”阿帕基说着做出割脖子的手势,“因为是替身使者所以杀人没证据,给钱办事,那可一点都不光彩。”

 

“难道又是一个史堡兹·马克思那样的人物吗?”艾梅斯的表情阴沉了下来,阿帕基立刻意识到她会怎么看待这样的人,倒也忍不住为里苏特稍稍辩解了一下:

 

“不,据我所知,他比那家伙有原则,我只听说他干掉道上的人,黑吃黑,但怎么说呢,也许从本质上来说,确实是一样的恶,没有狡辩的余地吧。”

 

空条徐伦扬起了眉毛:“你倒提醒我了,如果他是那种只认钱的杀手,难道说明是有人雇佣他去暗杀迪亚波罗吗?”

 

“不是。”喷上很肯定地回答,“他告诉我们说,是因为他的组里有人被迪亚波罗暗算,至少两条人命,算是武装战线和迪亚波罗有仇,不共戴天。”

 

“这么说确实,奈良井仓库那一次,他们其实是想引出迪亚波罗,和我们发生冲突是意料之外的事。而且里苏特当时还就这么自说自话走了,至少说明他个人不想到处引战。”

 

“那么,我们有可能和武装战线结盟吗?”原本一直默默听他们讨论做笔记的乔鲁诺突然发问了。

 

喷上没有直接回答,反而为难地看了一眼阿帕基,像是在求助似的。阿帕基也只是耸了耸肩。

 

这个问题他们确实在病床前直接问了里苏特,被他相当于是婉言拒绝了。

 

阿帕基和喷上私下讨论得出的结论是,目前的武装战线并不像其他人表面上看到的那样——里苏特的杀手组被九能秀臣当作统治工具。他们从字里行间听出的意思恰恰相反,里苏特似乎在把九能当作傀儡统治者,九能却逐渐自我膨胀,让里苏特也心生不满,但他似乎也不服武装战线的反骨仔阪东,于是整个武装战线内部人际关系变得十分复杂。哪怕里苏特个人觉得把迪亚波罗一举做掉是明智的,但奈良井仓库一战是九能秀臣的耻辱,他对割掉他一只耳朵的空条徐伦恨得牙痒痒,再加上他现在处于想要摆脱里苏特控制的阶段,一旦里苏特强行要求要和空条军团结盟,那么剩下的武装战线恐怕又要被拆成两派。

 

里苏特对喷上和阿帕基是这样说的:“我本来就不喜欢政治,我也自认为没有做大群体的领导者的才能,所以才甘愿居人之下,没有自立门户,这样我可以省掉很多麻烦。但不幸的是,我始终没有碰到一个足够好的老大。现在武装战线像是个泥沼,我只想尽可能避免把它搅得更混,也算不愧对想把武装战线交给我的前辈们。至于迪亚波罗,我已经为了我部下的血债尽力一战了,虽是平手的结局,但我已问心无愧,说实话,我并没有足够的动机继续死拼下去。”

 

阿帕基总觉得听起来并不是一点都没有机会争取到他的合作,但是他和喷上当时都没有再多说什么。毕竟他们谁都不是老大。

 

空条徐伦听完他们的转述和个人见解后,忍不住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眉头紧皱的样子简直让人恍然间觉得看见了空条承太郎,“那我们最好还是先不考虑武装战线了。”最终她说着,眉头松开了不少,随后换了个姿势,把踩在桌子上的脚放了下去,转向阿帕基和喷上,“无论如何,两位跑着一趟意义重大,也带回了很重要的情报,多谢了!”

 

“那,作为感谢,回答我一个问题如何?”阿帕基不客气地直接问了,“初中时你把‘铁鲛’组打到散伙,真的是因为被男人甩了?!”

 

————

 

空条徐伦显然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谁——见鬼!到底、哪个混蛋——谁跟你这么说的?!”

 

然而除了她以外,屋顶上的大伙儿都忍不住喷笑出来,有的是在幸灾乐祸,有的是因为听到了不为人知的八卦而惊讶。

 

对于阿帕基这样和空条徐伦没什么私交的人来说,他仅仅听说过“空条徐伦初三时凭一己之力荡平‘铁鲛’组让它从此退出暴走族历史舞台”,毕竟这是空条徐伦个人一战成名的光辉事迹,大家大都忙着惊叹佩服,没有多少人真的追究她为啥没事去砸场。

 

阿帕基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从里苏特的嘴里听到这件事的细节。原来当年正逢九能的武装战线扩大势力,想把附近的暴走族团体都收复了,没想到在他们找上“铁鲛”组的时候,他们已经被一个初三女流氓教训到怀疑人生,直接散伙了。里苏特恰好是从前“铁鲛”组员们的嘴里听来的前后始末。周末聊天时,他也不过是随口感慨,不愧是空条承太郎的女儿,当年横空出世还让人怀疑传闻是夸大其词,现如今看来该算是意料之中。

 

“里苏特说的,他们武装战线的人都是这么传的,你有意见找他。”

 

“为什么他知道——?!”空条徐伦还在气急败坏,“而且谁说是我被甩了?!是本大爷去甩了那个劈腿的秃子!”

 

没想到乔鲁诺这小子注意力瞬间转移到了奇怪的事情上:“真的是秃头吗?你喜欢秃子?”

 

鬼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就算阿帕基仍然看这臭小鬼不爽,却不会放过这一机会跟其他人一起配合地哄堂大笑起来。米斯达和纳兰迦这样的捣蛋鬼更是笑到把身边所有东西都锤得砰砰直响。空条徐伦的辩解完全被掩盖得一点都听不见了。


*****我是从英国回来宾馆隔离三周后出来碰到上海搞各种居家隔离的操蛋的分割线******

评论 ( 5 )
热度 ( 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