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yadhamma
Powered by LOFTER

77. 多比欧该怎么办啊?!

荒木高校point-of-view不良系列,子世代,主角原年龄设,茸徐,热血高校paro

决战迪亚波罗 其之1

****正文分割线****


周二下午1点55分整。

 

在餐馆吃完午饭的多比欧在街上散步,他根据老板的指示在远离荒木高校的大城市里治疗伤势休养生息,时至今日被里苏特袭击造成的伤势已经有明显的好转,可以自由活动,虽然这几日天气阴沉,不时有小雨,但他仍然每天坚持进行一定量的复健运动。

 

毕竟老板有交代他必须这么做,老板的话一定没错。

 

距离上次喷上裕也的Highway star出现在他身边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多比欧已经越来越安心,相信老板一如他所保证的正在摆平荒木的叛乱,教训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不让他们再来找他多比欧的麻烦。

 

——真是的,他可什么都没有干,只是个otaku而已,为什么大家都喜欢针对他呢?!一定是大家嫉妒老板这么爱护他!

 

多比欧对于找到这么靠谱的保护伞还是有些得意的,他最喜欢不用念书、整天玩游戏看动漫电视剧综艺节目混日子、却还有零花钱拿的好日子。考试多可怕啊,工作多可怕啊!要整天面对那么多陌生人,还很可能被他们呼来唤去、针锋相对!绝对会让他生不如死!他毕业以后是绝对不会进入职场的!他一点那样的念头都没有过!要是不能在荒木继续混下去,他就只能做个彻头彻尾的宅家族了!

 

要是老板被打败了、“热情”被瓦解了的话……

 

多比欧赶紧把这么可怕的念头从脑海里驱逐出去。

 

——还是想想等下是去借漫画、还是VCD吧!

 

就在他对于令人期待的下午时光浮想联翩的时候,面前赫然出现了诡异的、悬浮在半空中似的紫色足印!!

 

是Highway Star!!

 

————

 

“什么——?!又来了吗?!为什么啊?!”多比欧立刻恐慌大发作,“不要过来啊——!”他掉头就跑,然而果然Highway Star瞬间就追上了他!

 

——电车!只有和上次一样!上电车才能甩掉他!但是……但是他还有些行李在旅店里……

 

然而犹豫的多比欧马上就发现自己开始剧烈的喘气,好像正在跑马拉松一样累的不行!他跌跌撞撞地往旅店方向跑去,却脚步逐渐发软。

 

——体力被吸走的好快!!看来大病初愈的他根本还没法应对任何敌人!!怎么办?!怎么办?!——

 

“我要怎么办啊!!!”他惊慌失措地叫起来,紧跟着就听到熟悉的电话铃声!!

 

“嘟噜噜噜噜——嘟噜噜噜噜——”

 

——是老板!老板果然会马上来救他的!

 

他到处张望,马上发现两个路过的初中生也紧张地看着他,他们手里拿着的是——

 

“不要随便拿别人大哥大啦——!”多比欧又气又急地一把上去抢了下来,初中生们立刻惊叫起来,但是两个小姑娘都体型瘦弱不敢直接对抗他,只能骂骂咧咧地跑去找人帮忙。

 

“都是大人了还要抢别人鲷鱼烧!!真不要脸!”

 

“我们要去找警察来!”

 

——一群死小鬼!居然敢说他的大哥大是鲷鱼烧?!

 

多比欧却没有精力去教训小孩子,现在和老板通话度过眼前的危机才是关键!

 

“喂?!老板吗?!他又来了!!Highway Star又来了!快来救我啊——!”

 

“我知道!太不妙了!你现在恐怕很危险!一秒钟都不能耽搁!赶紧使用Epitaph!!——”

 

然而通话突然中断了。

 

“喂?喂喂??Epitaph!!Epitaph你快出来啊!!”多比欧绝望地叫,却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像对战里苏特那时那样在眼前立刻出现未来的画面。

 

——好像老板说过,Highway Star如果吸走过多体力,是连替身的力量都会被吸走的!难道是因为这个所以老板不能用Epitaph支援他吗?!

 

——不行!他要坚强一点,冷静一点!!

 

多比欧放弃返回旅店,直接向着电车站跑去。等他几乎扑倒在闸机前时,他已经几乎站都站不稳了,电车站内的工作人员都又惊又怕,一边问他怎么样了,一边忙着叫救护车。多比欧在电车时刻表上搜索的视线都快模糊了——要找特快、最早的特快!!去哪里都行!!

 

下午2点3分35秒,多比欧坐倒在特快列车的地板上,门在他身后关上,车辆启动。

 

————

 

特快开始进入稳定的高速运行后,Highway Star终于被甩开了。

 

多比欧靠着车门坐着,感受到自己的体力逐渐又恢复到了正常状态。虽然他同时也注意到自己正被周围本来就不多的乘客诧异而警惕地盯着,但他没空管这些——

 

大哥大呢?他要和老板取得联系!他靠自己度过了一次危机!

 

“嘟噜噜噜噜——嘟噜噜噜噜——”

 

他扑向一个乘客身边拿起大哥大,而这个车厢里的乘客不约而同全部慌张地离开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安心地打电话。

 

“做得好!”老板表扬了他!多比欧开心起来,也对自己更有自信了,不过老板还是敦促他,“保险起见必须再用Epitaph看一下!逃上特快几乎是唯一的选择,所以他们很可能早有埋伏!”

 

话音刚落,多比欧眼前出现了Epitaph的预言画面!

 

然而他只看到自己到处张望,和现状几乎别无二致。

 

“这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已经看了足够长的时间,但是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那就先休息吧!”老板说,“把能力用在最需要的时候!而且保不准又是一次想要拖住我的声东击西!不要害怕,多比欧,但不可大意!一定要警惕!你的伤没有好透!如果他们多人来围攻你的话,记住这个地址,到那里去找古奇!他还活着!”

 

通话挂断了,但是多比欧从大哥大的屏幕上看到了一条讯息,是一个地址!多比欧竟然发现自己知道这个地方在哪里。糟糕的是,这个渔业码头的地址和现在的特快是反方向!

 

多比欧瘫坐在电车座椅上,满心希望这只是虚惊一场、不会再有人追他了……

 

然而视线里突然发现车窗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这条铁道线基本上与快速公路平行,在铁轨和公路间不再有树林遮挡的时候,他看到公路上赫然出现一小队摩托,和电车同行!

 

多比欧下意识趴了下去,好让外面人无法从车窗外观察到自己的所在,他就这么像四足动物一样趴在长椅上,犹豫了之后决定不使用Epitaph,偷偷地爬到对面的座椅上小心翼翼地探出去张望——

 

有两辆机车,总共坐着四个骑手,他们戴着头盔!!还全部穿着荒木的统一制服,所以根本认不出谁是谁!!

 

多比欧都忍不住咒骂了一句,看来是那群混蛋没错了,但是他们全部用标准的男生制服取代了他们平时的识别度极高的自改服饰——原来如此,没法辨识出谁是谁的话,他很难预判对方的能力和攻击,所以他就不得不持续使用Epitaph,又或者——不得不要等老板亲自现身!!

 

“嘟噜噜噜噜——嘟噜噜噜噜——”

 

“喂?!老板——他们现身了!!但是目前没有攻击……只是骑着摩托跟踪电车,他们全部穿着标准制服戴着头盔,无法识别是哪些人!”

 

“没关系!你的首要任务是逃跑!你这趟特快直到下一站还有近二十分钟,在这之前躲藏是最好的选择!然后想办法甩掉他们,最保险的就是去找古奇!!我正在赶过去的路上,放心,我会尽早找到你的!!”

 

“没问题的,老板!!我会撑住的!”

 

然而电话挂断之后,多比欧才突然发现自己的手看上去十分诡异——

 

皱巴巴的,像是——老人的手!!

 

而且他觉得嘴里有异物,居然把自己一颗牙齿舔掉了下来!!

 

“糟糕!!大意了!!是the grateful dead!!”

 

——原来如此!他们果然选择了埋伏!但是用了让预测时间只有十几秒的能力难以察觉的慢速替身能力进行攻击!!

 

多比欧大慌张,本能地就启动了Epitaph,然而他看到的画面是——

 

自己面对这车厢一头,那一头的车厢链接门外可以看到普罗修特堂而皇之地站在那里!

 

——但是知道他在那里又能怎么办啊?!他多比欧这么孱弱,怎么可能去跟普罗修特硬碰硬呢?!

 

——逃跑吧!!没错!多比欧突然清醒过来——老板说的没错,他的首要任务是逃跑!既然看到了能力者本体,向着他相反的方向总能跑出他的能力范围!!

 

但是画面又有动静了——

 

他自己背对着视线的身影抽动了一下,一道不显眼的细小血柱从背后飙射出来……

 

——哎?!那是什么替身攻击?!多比欧更加仔细地回顾那个细节,发现竟然是自己的身体被从背后射出一根钓鱼线穿身而过!!看这个位置是直击心脏!哪怕心脏没有被命中,打穿他大病初愈的肺部也十分糟糕!

 

不好了……看到的画面……一定会实现……!!但是有没有可能像对战里苏特那次一样,只是一个误解呢?!

 

Epitaph预放结束,多比欧却比想象中冷静——在这个车厢的一头回看到普罗修特,但恐怕在普罗修特现身作饵的同时,他会从背后被钓鱼线击中!!

 

然而他正如画面中闪现的那样,看到了普罗修特站在车厢连接门后!就在同一时间,几乎没有任何时间差,他感到背心刺痛——

 

————

 

突然像是记忆断片了似的,多比欧愣了一下,背心仍然有刺痛感 ,但是他检查胸口却什么都并没有伤,钓鱼线也完全不见踪影,只有皱巴巴的皮肤提醒他必须立刻行动了!

 

他无暇追究那根奇怪的钓鱼线为什么戛然而止,转身就开始拼命催动年迈的身躯逃跑!进入了下一节车厢后,乘客们也在因为变老的身躯而惊慌失措,大家没有对他投来太多的注意力,多比欧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普罗修特不紧不慢地追上来了!他的替身the grateful dead就跟随在他身边!多比欧只得继续向电车车尾不断前进,直到被逼入了最后一节车厢!这里除了他空无一人!

 

多比欧急得快哭了,一边又感到腰酸背痛累得不得了,却不知道怎么办——

 

“嘟噜噜噜噜——老板!老板!我快不行了!我撑不到下一站——”

 

“你这个蠢货!连逃跑都不会吗?!”

 

迪亚波罗怒吼:

 

“没办法了!看来只有我来了!!”

 

King Crimson出现在了车厢中央,车厢仿佛瞬间崩坏一样,整个物理空间都虚化了。

 

它发动了预知型时间删除!

 

“区区一个普罗修特,也敢这样正面突入?!”King Crimson咬牙切齿,“这肯定是什么诡计!让我看看你到底想干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