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yadhamma
Powered by LOFTER

78. 决战迪亚波罗!

荒木高校point-of-view不良系列,子世代,主角原年龄设,茸徐,热血高校paro

决战迪亚波罗 其之2

*****正文分割线*****


迪亚波罗取代了多比欧!King Crimson发动预知型时间删除!

 

然而不慌不忙关上车厢门的普罗修特并没有发出任何奇袭动作,发动预知的King Crimson则发现了从普罗修特的嘴里往外冒出的蓝色的线!

 

“可恶!!这——难道是——?!”King Crimson几乎想要立刻删除时间后扯断明知道是空条徐伦的替身的鬼东西,但它马上冷静下来——

 

不对!扯断区区一根空条徐伦的线对她根本不致命,如果它猜的没错,空条在用她的能力做出超乎想象的事情——她恐怕化成线藏在普罗修特体内!

 

“看穿了!你们不过是自取灭亡罢了!”King Crimson绕到普罗修特背后举起了拳头,“无论伤不伤得到空条徐伦,消灭你The Grateful Dead都是最优先选择!!”

 

但是那一瞬间,迪亚波罗突然想起了那个新来的臭小鬼乔鲁诺——他的眼线带回的关于他的替身的情报,当年泪眼鲁卡到底是怎么被打进医院的!

 

“难道说——?会有什么陷阱吗?!”

 

时删结束!

 

“那就沉睡吧——!”King Crimson没有一如既往地痛下杀手,而是照着普罗修特的后颈打了下去,普罗修特的颈椎发出了不妙的声音!他闷哼一声徒然倒地,The Grateful Dead的身影也消失不见了。

 

空条徐伦的蓝线仍然以平稳的速度从普罗修特的嘴里往外冒,但是迪亚波罗暂且无视了她,反倒是一把扯下了普罗修特的上衣。紧贴在他身前身后的果然是由绳子编织的、绑着许多活青蛙的奇异背心!

 

迪亚波罗怒从心头起:“那个新来的臭小鬼——!!DIO的孽子!果然会搞这种下三滥的招数!”

 

“喂!你这死章鱼!”

 

Stone Free的拳头比空条徐伦的话语来得更快,迪亚波罗甚至不及回头!但他已经度过了充足的冷却时间——

 

“King Crimson!”

 

空条徐伦接下来的连击全部被跳过,但为时不长,比迪亚波罗所知道的她的最长连击要短很多,而且一直到连击结束,空条甚至都没有恢复完整的身型——她收起拳头后立刻用线性的身体收拢到普罗修特周围,将他毫无知觉的身体又拉又拽地推向车厢连接门边……

 

——又是这该死的线团!空条徐伦的能力让迪亚波罗很难一击致命。更何况她这种丝毫不恋战的态度也很可疑……

 

糟了!难道是车窗外有什么远程攻击的能力者吗?!

 

迪亚波罗惊觉时已晚,这一次时删耗到尽头之前——第一颗陨石刚好冲破车窗!

 

幸好在时删范围内他已经看到了陨石的行踪轨迹,完全可以预判它的落点,所以他轻松地避过了第一发,但是紧接着他发现了一个更紧迫的问题——

 

车子降速了!实际上是最后一节车厢被拆离了!失去动力的车厢正在逐渐停下来,而失速意味着——

 

Highway Star的紫色脚印从砸坏的车窗里钻了进来!

 

“这个该死的喷上!我两年前就该杀了他!!”

 

那一刻,迪亚波罗感到有一丝走投无路——在车厢里无法避开Highway Star、就算勉强在体力消耗到阈值以下之前借助时删逃出车厢他也没法步行逃离Highway Star 的追踪、更不用说车外还有四名尚不明身份的能力者,其中一个还是绝对远程系的Planet Waves ……

 

却在这时,他隐约听见不远处有个新声音加入了——

 

第二颗陨石几乎把车厢从中打烂!车厢很快就要停下了!迪亚波罗侥幸躲过陨石,却被Highway Star逮住!但是他没有听错!那个一线生机的声音越来越响——

 

是对面开来了隔壁轨道上的反向电车!!

 

迪亚波罗那大伤初愈又被老化、吸食体力折磨到极限的身体上每一处关节都在嘎吱作响,随时要散架了似的,但他还是咬着牙从车厢被打烂的缝隙中爬了出去,在反向列车擦身而过时准确地发动了时删!

 

————

 

下午2点11分9秒,迪亚波罗仰天平躺在了反向行驶的电车顶部。再次甩开Highway Star后,他不得不养精蓄锐,并趁此机会好好思考下一步空条军团会如何出招。

 

——没想到普罗修特和伍斯伍德彻底反叛了……

 

虽然迪亚波罗知道他们已经无法为自己所用,但是本想着他们和空条徐伦可以互相牵制——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和空条徐伦沆瀣一气。

 

King Crimson的能力再怎么无敌,在面对如此之多的能力者时终究处于劣势,但是如果有Survivor的话,一切就不一样了!团战的对手将被彻底从内部瓦解,而单独作战的迪亚波罗反而将重新取得绝对优势!而且眼下喷上一定是会死追他到底的,那么他就必须优先找出这家伙的本体并斩草除根!

 

如果有乔鲁诺那个诡计多端的小鬼设计的话,想必早就料到迪亚波罗不得不做出这种选择,所以他要么会把喷上藏在完全意想不到的地方,要么会把他作为陷阱上的诱饵守株待兔。所以唯一可以争取到主动权的选项只有——反逼喷上不得不自投罗网!

 

他把Survivor能力者古奇安插在那个地点是有万全的考虑的!现在只需考虑如何安全抵达!

 

迪亚波罗可以喘口气的时间很快就到头了——电车就快回到多比欧逃上车的那个站台了,但是他不能优哉游哉地等电车停稳下车,因为在那之前速度早早就会降低到60码以下。迪亚波罗小心地起身观察,看到在与电车轨道平行的公路上、电车的斜后方,那两辆机车仍然紧紧地跟着他!马上这条公路也会和电车轨道距离越来越远,乍一看,在公路和电车轨道分开之前,抢夺他们的机车显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恰恰因为这个选择太显而易见了!所以迪亚波罗知道这肯定是个陷阱!

 

再一次,视线中出现了转机!公路上出现了其他的车辆,和他们同方向行驶的有一辆小轿车正在快速逼近!眼见着就要超过追着电车的那两辆机车了!

 

陌生人的小轿车在内侧快速车道上,距离稍微有点远。这一次迪亚波罗不得不用足了时删才安全地落在轿车顶上。紧跟着他马上用King Crimson打碎驾驶车窗,拉开车门、扯下无辜的司机,翻进车内,及时稳住了方向盘!速度甚至没有降低多少!

 

原本一直在追踪他的那两辆机车,为了躲避突然掉在车道上的陌生人,第一辆完全滑倒、车身带骑手都摔到了公路旁的草地上,而第二辆勉强急刹停住,于是瞬间被拉开了距离!

 

迪亚波罗不由得大笑起来——他仍然强运!命不该绝!这下可以顺利地抵达Survivor的所在地!空条军团的偷袭就将宣告失败!!

 

这时,他发现轿车的运行感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仪表盘上亮起了一个灯——轮胎失压。“什么?!”迪亚波罗回头观察,但公路上确实没有机车手追来了,可是车辆在平稳道路上略有颠簸的感觉,然后意识到后胎一定是被什么东西打穿了。

 

——不会吧!这么短的反应时间里,难道就被像米斯达这样的射手逮到机会,射到了他的轮胎吗?!

 

迪亚波罗不得不把速度压在60码以上一点点,但是车辆开得时间越久、车身越颠簸,轮胎的问题很快就会无法忽视的!加油站或者公共停车场是他最好的选择,可以在允许的时间内快速换车,但是他对这一带的熟悉程度有限,唯一还记得的加油站还在前头好几公里,只能希望这辆车能够撑到那时……

 

公路对面的偶尔掠过的车辆里有些身影让他警觉起来——

 

又来了!穿荒木男生制服的骑手!几乎和已经被自己甩开的那两辆一模一样!他们在迪亚波罗的轿车后方一个刹车掉头,进入了迪亚波罗所在的车道,开始追击了!由于迪亚波罗爆胎后只敢保持略高于60的速度,所以那两辆摩托车马上就追了上来!

 

迪亚波罗从后视镜里看到其中一人抬起了手,然后他感到车尾又是一阵剧烈震动——

 

那家伙一定是F.F!迪亚波罗几乎可以肯定他的两个后胎都爆胎了,因为他的车速瞬间掉落到了60码以下,金属摩擦水泥地面的声音也清晰可辨!

 

Highway Star的足印马上追了上来,他被缠住了!

 

不幸的是,此刻马路上他所及范围内,除了他这辆轿车,就只有荒木的那两台机车,迪亚波罗别无选择,他在第一台摩托的车头出现在轿车驾驶座边的时候,发动了King Crimson!

 

删除的时间里,他离开轿车,移动到第二辆摩托上后座的骑手身边,在结束时删的一瞬间靠蛮力将他推下摩托取代他的位置!骑手果然来不及有所反应,直接掉在公路上不停翻滚,很快就被远远甩在了车队后面。

 

因为发现普罗修特的“青蛙背心”在先,所以迪亚波罗只能完全放弃他最得意的从背后一击穿心的杀招——毕竟他不想被自己杀死。现在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地瞄准咽喉或脖颈这样的弱点,骑手的头盔让他无法直接击打颈椎,King Crimson便在结束时删后瞬间掐住对方企图让他窒息失去意识。

 

结果他的手被贴上了Kiss的贴纸随后立刻撕下!

 

这家伙是艾梅斯•罗斯提罗!迪亚波罗的右手小臂整条撕裂,“你这混蛋!!可恶啊——!!”在他因为疼痛而停滞、无所作为的这个空档里,艾梅斯大叫一声:“abandon bike!”然后撕下了油箱上的什么东西就主动跳车了!

 

她的同伴骑的摩托竟然是复制品!

 

迪亚波罗被迫再次发动时间删除,惊险地躲过摩托尽毁后人仰马翻的大混乱!但是这下仍然不妙,他的冷却时间太短了……才删去5秒King Crimson就撑不住了。他一个人虽然还能完好无损地站立在马路上,但是身边完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能让他恢复速度了!

 

好在这条公路上毕竟还是会有别的车辆经过的!

 

被Highway Star重新缠上的迪亚波罗仍然保持着冷静,他向着反方向跑去,依靠时删和Highway Star保持着胶着的状态,果然不一会儿迎面就有一辆货车驶来,迪亚波罗拼命挥手引起了司机的注意,就在他好心地下车想帮助发生车祸的人的时候被King Crimson一拳打晕!

 

与此同时F.F的水弹却击中了他的背部!!

 

这个浮游生物果然受物理伤害的影响最小,车祸后第一个就站起来继续追击!还好他们的距离还比较远,她的水弹杀伤力被减小了很多!迪亚波罗最后一把时删,让自己躲过了她射向双腿的水弹,并且爬进了货车的驾驶座——

 

下午2点23分39秒,迪亚波罗开着抢下的货车侥幸逃逸,但是货车仍然有轮子被射中,速度提不上去。

 

下午2点25分21秒,迪亚波罗在经过的加油站里启动时删偷走了另一辆小轿车。重新上路后,他从后视镜又发现了紧追不舍的两台机车——看来是第一波被他甩下司机阻挡住的车队重新追了上来!不过他们错过了能对他的车下手的时机,迪亚波罗加大油门,无视任何限速规定,逐渐和摩托拉开了距离,直奔他的目标而去!

 

他的目标是居住在这一带的喷上的祖父母!

 

————

 

迪亚波罗把Survivor安顿在喷上的祖父母家周围,就是为了在这帮臭小鬼反扑的时候,自己可以轻松拿下人质安心做陷阱。喷上他们一定会提防迪亚波罗在镇上拿他爸妈做人质,但是不一定会考虑到远在其他地方的亲戚,甚至他不会知道迪亚波罗掌握了他的祖父母住在什么地方。

 

他几乎以快撞上房子的急刹停住了车,但一下车门还是看见Highway Star紫色的脚印无情地等候着他。

 

“喂!Highway Star!出来说话!”迪亚波罗喝道,“你应该知道这个地方意味着什么吧?出来做个交易!”

 

Highway Star是个自己会说话甚至能和替身使者做交易的替身,但是它这次完全没有反应!毫不留情地向迪亚波罗冲来!

 

迪亚波罗只能转身就跑向喷上祖父母居住的小屋,敲门时发现大门居然没有锁!门就这么滑开了!迪亚波罗冲进去先反过来把Highway Star关在了门外,然后才发动时删!

 

他移动进到屋马上看到厨房里有个老奶奶,听到大门的声音而向外移动——是喷上的祖母没错!但是迪亚波罗还是选择耗到可删除时间的尽头,企图看清房间里是否还有其他动静。

 

——果然!在老妇人经过厨房里的一根管道时,有东西快速地冒了出来!在删除的时间里迪亚波罗可以清清楚楚地看透,那是藏匿在管道后的Soft Machine!正等着偷袭迪亚波罗!

 

“难怪Highway Star不出来谈判!原来有埋伏!”

 

迪亚波罗绕过了Soft Machine,但是他还是有些慌乱——他没有想到自己走到这一步都还在那群臭小鬼的设计之中!仿佛自己置身于一张大网里,怎么逃都逃不出去!

 

——不行!他在这里埋下Survivor是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的!那不可能!

 

时删已经耗到尽头了,迪亚波罗一把钳制住年迈的老妇人!

 

“到此为止了,喷上!!还有你兹凯罗!我已经看到你的位置了!投降吧!我已经抓到人质了!!”

 

奇怪的是,老妇人竟然从他的双臂中滑走了!她好像完全没感觉到他的存在一样,还是把大门打开探头出去张望了!

 

——这是怎么回事?!

 

迪亚波罗愣神的一刹那,Highway Star就从打开的大门里溜进来了!迪亚波罗本能地跨前一步再次去抓走到门外的老妇人,但是老妇人的身影居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嗖地就缩到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又被摆了一道!!这群混蛋!!” 迪亚波罗发动时删后反而跑回了厨房——他不打算再在这座明显被布置成陷阱的屋子里和他们纠缠!但是Highway Star仍然是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如果喷上祖父母已经不在这里的话,那么他必须立刻换个人质!!

 

他把煤气全部打开,然后拿起一盒火柴再利用时删逃了出去——

 

他被包围了。还是那群穿着荒木制服戴着机车头盔的人,他们都呆在距离他十几步以上但是看得到他的地方,看到迪亚波罗出现在屋外后都僵持住不动了,显然是在针对他时删的极限时长而决定的距离。

 

只要有Highway Star,他们就不是急着要主动出手的那一方,但是迪亚波罗找到了新的人质——他手上划亮了火柴,然后向对方叫板:“让Highway Star停下!喷上裕也给我滚出来!其他人全部给我退到看不见为止!不然这栋房子和还在里面的任何你们的同伴都立刻化成灰吧!!”

 

他们僵持的时间不过一秒多一些,随后天空突然响起一声闷雷!下雨了!!

 

迪亚波罗手里的火柴熄灭了。

 

紧跟着,喷上祖父母的屋子大门被撞开——原本藏匿在厨房里的兹凯罗被煤气熏了出来!他跑出大门却发现所有人都还在和迪亚波罗对峙中显然是愣住了,转眼他竟变得暴怒起来:“你这家伙!想放煤气毒死我还是炸死我?!”他反常地向迪亚波罗正面冲上来就要打!

 

在迪亚波罗眼里他的右手臂和右腿金光闪闪,而想必在兹凯罗眼里也能看到如此光景——

 

迪亚波罗赌成功了!天气预报为了防止他点火一定会降雨,而只要Survivor埋伏在这四周,那么降雨等于是中了他的计!Survivor会让他们内讧至死!!

 

下午2点46分08秒,迪亚波罗发动时删,躲过了兹凯罗扑上来的莽撞攻击,继续逃跑!

 

————

 

迪亚波罗的下一个目标是逃到海边的小码头,在那里他有藏一辆摩托艇,可以帮助他从水路逃走,争取时间想办法除掉喷上。

 

下午2点46分27秒,删除19秒,这几乎是他能承受的极限时长了。时删到头时他正好越过了空条军团的包围圈,此刻他们已经全员开始互相挑衅对打。迪亚波罗满以为这等混乱中没有人还能注意到他的动向了,谁知踩在地上不过两步,脚踝马上被什么东西缠住并猛地又向后拉了回去!

 

他回头时看到的蓝色拳头让他瞬间明白了是什么把他拉住了——

 

“欧啦欧啦欧啦欧啦——!!”

 

“可恶的空条徐伦——”同样受到Survivor能力影响的迪亚波罗也勃然大怒,“看来你我终究是要做个了结了!受死吧——!!”




****说明分割线*****

特地回看漫画研究Highway Star,仗助和孔乙己是靠柯南技能才推理出喷上在哪里的,没有证据表明喷上随机藏起来的话怎么才能定位他,而没有打败本体之前,这个替身真的……太难缠了……所以设计战斗后发现,不用Highway Star逼死迪亚波罗也太暴殄天物了。

所以从迪亚波罗角度考虑,只有抓住对方软肋才能反逼对方现身或放弃,因此凭空捏造了喷上的家人。

然后从写文的角度……我实在没能力写出一条大家的能力都有机会出来show一show的线路……反倒是一些相对冷门的角色的能力看起来很好用于是就用了……

嘛!这是茸徐同人文所以!战斗就不太较真了(反正荒木自己也整天吃书哼!)的话我就快速推进了!给你迪亚波罗三章(加上战前准备算半章那就3.5)已经够给面子了!!明天还有一章决战就结束!!(再不结束战斗感觉又要掉收藏了T T)


评论 ( 4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