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yadhamma
Powered by LOFTER

79. 荒木番长空条徐伦参上!

荒木高校point-of-view不良系列,子世代,主角原年龄设,茸徐,热血高校paro

决战迪亚波罗 其之3


***正文分割线****

 

在和乔鲁诺的约会告吹的那个周六,徐伦就已经体验过了被Heaven’s Door控制是什么感受了。说实话,可能的话她希望永远别再中招了。而且这个岸边露伴他们在荒川文化祭上就有过一面之缘,她已经很确定他们八字不合,最好离他远点。但是既然连自己老爸空条承太郎都认为Heaven’s Door是解决迪亚波罗问题的最佳选择,徐伦也只能赞同他和乔鲁诺的计划。

 

承太郎仅仅只是想用Heaven’s Door确保迪亚波罗从此无法使用替身,而用Heaven’s Door操控全员战斗则是乔鲁诺先想出来的主意。那晚在岸边露伴的病房里,乔鲁诺直接把这个设想说出来征求大家的意见,承太郎表示听起来值得一试,但“这目前为止还是你们的战斗,所以你们自己决定”。直到那时,徐伦还犹豫着想投反对票,但是自己左思右想也没有更能出奇制胜的办法了,最后也就同意了。

 

这次大决战里Heaven’s Door虽然只是操控动作,但是当‘程序’仍然运行而Survivor同时也在作用于他们的想法的时候,人就开始混乱了,再加上迪亚波罗的时间删除,整个记忆完全支离破碎。

 

在原计划里,一旦对迪亚波罗形成合围之势,大部队就会分为内外圈。她和仗助、阿纳苏、亿泰、布加拉提和沙雷的能力因为适合近身战所以被安排为内圈,直接攻击迪亚波罗本人让他丧失抵抗能力。其余人被安排在外圈,当迪亚波罗一旦突破内圈企图再次逃跑时,拖住他、或马上继续追击。为了避免被迪亚波罗借力打力甚至借刀杀人,内外圈都严禁擅自行动,没有‘程序’调动时只守不攻。但是拜Survivor所赐,他们不仅擅自攻击迪亚波罗,所有人都无时无刻不在暴打队友。讽刺的是,乔鲁诺尽可能给所有人都制作了那种特殊的“反弹伤害背心”,专防迪亚波罗的偷袭,结果在互殴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没特意避开,全部反弹到了他们自己身上,让场面更加混乱不堪。

 

别说在战斗外围的同伴之间,徐伦都搞不清楚他们内圈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她的注意力被完全打散,不停地转换对手,稀里糊涂地一通乱战——仗助体内原本为了保护他的diver down差点直接反水把仗助干掉,而徐伦揍了阿纳苏本体提仗助解围之后,阿纳苏居然也敢气呼呼地转头来挑战她;仗助揍徐伦一拳实际上只是为她治伤但她怒不可遏地就和他对打起来,打到一半又突然‘程序’启动抽身去进攻迪亚波罗,仗助却还在她身后不罢休地追打。她还记得看到亿泰和沙雷两个人一边对骂一边打得不可开交,亿泰乱用The Hand让周围人多少都身处险境,徐伦就差点在被‘程序’调用突然掠过的时候被他削到;难得一见火冒三丈的布加拉提用拉链把亿泰拆得七零八落,然而亿泰的手和替身居然还能在‘程序’调用时飞去完成任务;徐伦气不过布加拉提惩罚自己人忍不住骂了他让他把亿泰还原,结果他们俩还因此也打了一架。更夸张的是徐伦甚至中了几枪来自外圈的纳兰迦的Aerosmith的流弹,气得她放出Stone Free把纳兰迦拉到身边来一顿猛揍。事后听说要不是F.F有经验在福葛下车时就一拳揍晕他,他们估计早就被暴怒的Purple Haze搞到全军覆没了。而和福葛同车赶到现场的乔鲁诺也承认在看到这集体失控的壮观场面时大脑一度一片空白想放弃思考。

 

在这场混战中徐伦学会了另一种放空自我——只遵循最单纯的怒气行事,什么都不想,也不去追究发生了什么。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感到身心俱疲,四周的极度喧嚣也似乎沉静下去了。徐伦徒然跪倒在地上喘气,再抬头时,灿烂到刺眼的阳光照得她睁不开眼。逆着光线,她依稀辨认出一个人影——

 

那是垂着头被她的Stone Free五花大绑的迪亚波罗,Highway Star紧紧地附着在他身上。迪亚波罗似乎失去意识了,完全没了动静。

 

——将死了吗……终于……

 

下午3点02分37秒,岸边露伴对无法动弹的迪亚波罗发动了Heaven’s Door。

 

————

 

岸边露伴翻阅迪亚波罗的个人之书的时候,徐伦的视线中闯入一个人影,是凑过来关心她的伤势的乔鲁诺。

 

“结束了。”他说着,轻轻抚摸了她的脸颊,“伤的重吗?”徐伦没力气回答,直接散了架似的栽倒在了草地上。

 

太阳光让她睁不开眼,但是身上全湿的衣服被太阳渐渐烘干的感觉真好。徐伦困惑地盯着还沾着水汽的草,纳闷Survivor的能力是怎么失效的。乔鲁诺仿佛看出了她的疑惑,直接解答:“F.F跟我们说了,所以我们去码头那边把Survivor的本体找了出来。果然跟我们想的一样,是个毫无战斗力、瞬间就会投降的家伙——呐,真的没有事吗?”

 

似乎是徐伦眼神有些涣散让乔鲁诺着急起来,于是她好不容易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些音节:

 

“没事,累死了。就好像——有中弹……”

 

“哪里?我来帮你补——”乔鲁诺不客气地都要开始脱她外套了,徐伦惊坐起:

 

“哎,不用了!我已经用自己的线缝了,就,让它自己慢慢好就行了……”

 

乔鲁诺盯着她的扑克脸流露出强烈的不满,徐伦犹豫着想要改口,却被捣蛋的抢先了!

 

“哟!小弟弟,大姐姐这边需要治疗哦~”艾梅斯侧躺在草地上满脸坏笑,而从来都不学好的F.F也马上依葫芦画瓢往地上一躺:“是啊是啊,胸部这里绝对中弹了!”

 

“屁股也是!哎,对了对了,能把屁股做大一点吗?”

 

“啊,那我胸也要大一点。”F.F手都举起来了。

 

徐伦脸都黑了——你们当点菜啊?!

 

“喂!你这个色小鬼!我们这里是真的快死了好吗!”米斯达嚷嚷起来,“真是的,居然视若无睹地就走过去了……哎?你干嘛?”

 

乔鲁诺气势汹汹地向他走去时,米斯达居然还怂起来了:“你你你别乱来!我是伤员!”然而一秒变成各种怪叫,“啊——!轻、轻点!痛痛痛!啊——!非礼啊!啊噢——!呜——!嗷——!等等、别、别摸那里!!会有感觉的——”

 

在大家都凑上去围观的时候,满头青筋的徐伦揪住乔鲁诺就拖走了。

 

“需要我治疗了吗?”乔鲁诺居然还对她露出了微笑,徐伦也只能气鼓鼓地坐下,脱下外套亮出伤口,“要!”

 

——可能的话,真想说‘你以后只能给我治疗’。

 

————

 

等到大家急救得差不多、需要进一步治疗的送去医院后,留在原地的人还得决定被击败的迪亚波罗的处置问题。而岸边露伴把一本书册一样的东西丢在了坐在草地上大家面前。

 

“什么东西?”

 

“按照承太郎先生的意思,我试着把迪亚波罗这个人格连同King Crimson的部分都撕了下来。”岸边露伴回答,“保险起见,在多比欧身上,我也写了永远不得使用替身能力。”

 

一种不真实感笼罩着大家,仿佛没人敢相信他们真的做到了,半晌无人说话。

 

最后徐伦伸手拾起了那本迪亚波罗之书,“也就是说,多比欧可以活下来,但是迪亚波罗不会再出现了。”

 

岸边露伴视线转向远方,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我的话不会这么肯定。”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你这是什么意思?”喷上急着追问。

 

“本来有且只有多比欧,这是他的原生人格,直到他进入了荒木高校,因为被欺负得太惨,所以才觉醒了替身,和替身一起出现的是他自己分裂出的第二人格,全部都是为了保护他自己不受欺负。我们这次消灭了迪亚波罗,但并不意味着以后他不会分裂出新的第二人格来保护自己。所以我才在多比欧的脑子里也留下永远不得使用替身能力的限定,但是像迪亚波罗这样的人格,哪怕没有替身能力,也会是个棘手的犯罪分子吧?”

 

徐伦叹了口气,感觉心情复杂,“你说的好像是荒木高校自己养育出了迪亚波罗这样一个怪物呢。”

 

“制造暴力的人大都是饱受暴力之苦,这只是一个普遍现象罢了。荒木高校确实是个特殊的环境,但迪亚波罗的诞生并不全是这个环境造成的。像多比欧如此敏感纤细的内心,估计就算当年毕业出社会,八成也会因为遭遇职场霸凌而发生一样的事情。”岸边露伴却露出了笑意,“这一次我也算是不亏,得到了这么有趣的素材。暴力究竟是人的痛苦之源,还是解脱之道,恐怕人类永远都无法停止这种辩论。”

 

“啊——!”亿泰猛地坐了起来,“不要在那神叨叨了!快把我们脑子里的‘程序’擦掉吧!我真是受够了!”

 

其他人也跟着叫起来,而岸边露伴从徐伦手里把迪亚波罗之书抽走了。“不好意思,这可是我的酬劳。如果交给你们这群笨蛋保管,那真是太浪费了!”

 

——果然和这个人八字不合,好想揍他!

 

最后徐伦看见特里休站在昏迷的多比欧身边看了好久,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碰他就走开了。

 

多比欧直接被他们送进了当地医院。

 

————

 

第二天,徐伦一直睡到中午,醒来时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起床去学校还是给自己放一天假。毕竟连她那死老爹都允许她可以休息一天。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胸口被一种兴奋撑得满满的——终于,他们终于打败了迪亚波罗!

 

他们居然真的做到了!荒木高校自由了!!

 

她好想狠狠地把那些笨蛋都抱住大叫“我爱你们!”

 

但是马上她又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要是她真的做出这种事大概要被不良们嘲笑到死吧!!

 

结果她在踏进校门的时候看到一群情绪激动的笨蛋在抱着又哭又笑地高喊“我们竟然活下来了——!我们做到了!!”在发现她之后就立马跑来把她抱了起来……

 

徐伦在那一瞬间吓得想逃跑,结果还是没逃脱被扛起来游街的命运……

 

“喂!等等!放我下去啊!当我是什么啊你们?!”

 

“番长。”

 

人群中普罗修特完全没有特地放大的声音却显得意外清晰,大家顿时都闭嘴了,好让他的话不被淹没。

 

“我提议,推举空条徐伦为荒木的番长。”

 

——嘛……他还是老样子一副总在耍帅的腔调,但是此刻实在无法忽略他脖子上的颈托……

 

“噗哈!!”徐伦没忍住笑出了声,“脖子上的新项链真适合你啊,西装混蛋。”

 

“喂你看看气氛啊!!蠢材!!”普罗修特火大了一个中指就亮出来了。

 

徐伦摊手,“我说了吧,我也不是为了要获得至高权力才去挑战迪亚波罗的。”

 

“真的吗?”没想到是她三年F组班上的女生接的话,“我怎么记得你对我保证的是你的目标是当上番长?我可是为了这个才跟随你的。”

 

徐伦笑了:“这么说的话,也是没错啦。嘛,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们有人不同意的话,我也不会再武力夺取顶点了。但是如果你们都这么想的话——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番——长!番——长!”

 

亿泰带头开始呼号,好些活泼的空条军团的男生们也一起又跳又叫起来。

 

“番——长!番——长!”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同样的节奏,结果当时直接把徐伦扛肩上的仗助和米斯达竟然忘了肩上还有人也跟着跳了起来,害得她不得不当场演示了一个superhero landing才避免摔个狗吃屎。

 

“你们找死啊?!”

 

然而这突如其来像过音乐节一样的气氛已经停不下来了,她被其他同伴一把拽了起来,被人群挟持着被迫一起跳——

 

“番——长!番——长!番——长!!番——长!!”



********

这个标题我在建立新word文档的时候几乎就想好了,时至今日居然真的能用上了,感慨万千。迪亚波罗红王我恨你!!打得我好累!!!总算打完了!!!主线终于可以告一段落,接下来将会有久违的日常感情戏。

主线最后还是得想办法吊打一下神父才会真正完结吧。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