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yadhamma
Powered by LOFTER

81. 徐伦是有点心虚了

荒木高校point-of-view不良系列,子世代,主角原年龄设,茸徐,热血高校paro



****正文分割线****



徐伦是有点心虚的。她没想到当上番长的感觉——意外地爽,她虽然一直都小有名气,但完全不是“受到爱戴”、“受人追捧”的状态。她更多地是以一个我行我素的叛逆者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在自己的小团体里虽然是默认的leader,却始终是私人友谊导向的,这和在学校里被完全不认识的后辈们毕恭毕敬地鞠躬打招呼、行注目礼、崇拜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这种被捧上天的感觉冲淡了其他,以至于她确实没多在意一下乔鲁诺——自己的正牌男友。

 

她好像确实有点小膨胀。果然权力会蛊惑人心啊……

 

哪怕他们的关系已经向全校人开诚布公了,但徐伦确实有些在意自己作为番长的姿态——她堂堂荒木的番长怎么能依偎在男朋友身边卿卿我我呢?!那岂不是太没威严了!

 

虽说如此,整整两天没有跟乔鲁诺好好说上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终于第三天她打定主意放学后去单独去找他,被拒绝的瞬间,徐伦才终于发现自己的行为已经造成了不妙的后果——乔鲁诺生气了。

 

这是徐伦隐约担心会发生、却一直放任侥幸心态占上风而选择相信不会发生的局面。心虚的她几乎一瞬间就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了——当然是因为自己得意忘形好多天没去关心他啊!愧疚感让她浑身一冷,但是随机心底又浮起一丝不悦——

 

她没来得及找他,他也可以自己主动来找她嘛——!他是男生,他更主动一点不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吗?!

 

好吧,大概乔鲁诺生气的原因还有一个——

 

“嗯——沉迷权力而忽略了爱情。”岸边露伴就在徐伦身旁和她一起看着乔鲁诺愤然离去的背影,还故作高深地评价,“ 看来权力比爱情更有吸引力,哪怕女性也无法幸免、保持清醒,人性真奇妙啊。”

 

这之后发生的事,因为乔鲁诺和仗助急着走掉了,所以只能之后靠道听途说来补全——毕竟徐伦自己也不好意思承认,一瞬间气上头的她转头就把岸边露伴又揍了一顿泄恨。她甚至因为过于恼羞成怒而对岸边露伴举起的画稿完全视而不见,以至于Heaven’s Door能力无法发动,这场冲突完全成了单方面的殴打。

 

这才是岸边露伴两个月都无法更新《粉黑少年》的真正原因。

 

————

 

因为放学后产生了这场混乱,徐伦不得不花了额外的时间把自己打的人送去医院、直接赶回家吃晚饭以免老爸又找她麻烦,完全不知道这个小插曲的承太郎居然还在饭后扣着徐伦谈话,强调现在迪亚波罗已解决她必须全力以赴备考诸如此类,一不留神就过了睡觉的时间。

 

徐伦自然是一点睡意都没有,她甚至压根就没爬上床努力酝酿一下,直接关了房门就开始翻窗。

 

和五月初那个夜晚一样,只不过她这次的目标很明确——

 

超过11点的时候,她敲响了乔鲁诺的家门。

 

敲门前她丝毫没有犹豫要做这件事,敲完门后突然特别忐忑不安起来,内脏都产生了很不舒服的悬空感——她这样做是不是又太我行我素了?明知是别人接近上床睡觉的时间还来唐突地登门拜访,其实是很失礼的事情吧……也许乔鲁诺反而会觉得她更加麻烦呢?如果他彻底决定置若罔闻不理她怎么办?

 

就像他们刚认识不久之后,她老是跑来找他,就被他关在门外……

 

门内传出乔鲁诺的说话声音时,徐伦真的是大松一口气。在门外等待时的焦虑一扫而空,心里只想着无论道歉多少遍都行只要让他原谅自己就好,因为这块大石头压着的话今晚绝对无眠且异常难熬。

 

但是等到乔鲁诺打开门之后,她才突然意识到这个时间和空间有多微妙。

 

————

 

乔鲁诺把家门拉开一半,身体稍稍斜倚着墙,显出一丝很少在他身上见到的颓废感。室内完全没有开灯,敞开的走廊上被廊灯和月光渲染出半暖半冷的迷幻光影,洒在乔鲁诺身上的光线就更少了,他大半个身子都在阴影里。微弱的光亮让他看起来有种别样的神秘感,连普通的纯色t恤和棉麻睡裤这种无聊的着装都不能掩盖住性感——甚至因为那种性冷淡的日系风格叠加在一个金发碧眼的西洋面孔上反而更具致命吸引力。

 

徐伦立刻感到口干舌燥,忍不住艰难地咽了咽口水。

 

在她努力转移注意力想怎么开口时,从乔鲁诺的表情里居然品出了一丝笑意。

 

“你这家伙——不会是没有生气故意骗我的吧?你在开玩笑吗?”徐伦只敢用试探性的语气问。

 

“谁开玩笑了?我是真的生气了。”乔鲁诺移开视线,似乎是室外的不怎么明亮的光线对他来说仍然十分刺眼,他的眼睛还在适应,但是不知为什么,所有他这些小动作,在徐伦看来都有些诱惑,以至于她有些愣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乔鲁诺似乎对她说不出话来的样子早有预料,虽然话题里总是围绕着生不生气,他始终看起来很平静,很自然地往后退了一些把门完全拉开:“你先进来吧。”

 

徐伦一紧张,在玄关区域脱鞋时差点把自己绊倒。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