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yadhamma
Powered by LOFTER

80. 乔鲁诺的胡思乱想

荒木高校point-of-view不良系列,子世代,主角原年龄设,茸徐,热血高校paro

小情侣难免磕磕碰碰

一句话概括:徐徐得意有点忘形冷落了男朋友


*********正文分割线********


“嘛——一个人太出名的话确实也是很烦恼的。”

 

在乔鲁诺看来,不知道为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的徐伦有那么一点欠揍。她并不是单独对他说的,她似乎确实因为太出名而连个单独和他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了。

 

乔鲁诺前所未有地在课堂上无法专心听课、在家没心思做作业、看电影电视剧都兴致缺缺,在同迪亚波罗的大决战之前他都没有这么烦躁过。

 

难道是因为决战后的第二天午休、徐伦刚一出现在学校里就马上被大部队劫走了以至于在一个“欢乐的海洋”里他们却连目光都没有对上过?难道是因为当时全场的狂欢、她的情绪高涨都仿佛跟他没有关系了似的?——不不,那么多人自发地去想庆祝这件值得庆祝的事,顾不上他一个人很正常,更何况她既然成为了番长,像个恋爱中的女高中生一样到处粘着男朋友才不像话吧……

 

——但是她不就是个恋爱中的女高中生吗?!她难道不会想多见见他吗?!

 

乔鲁诺每次都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来降低那股无名之火——不不,他也太无理取闹了。大决战之后他们其实见过了:徐伦被公推为番长的下午、庆祝的游行散后,但凡是来学校了的空条军团核心成员都聚集在楼顶大本营,情绪高涨非常热闹,把决战完了之后没有发泄的兴奋全部都宣泄出来了,甚至大家直接把下午的课又翘了,在街上疯玩到晚上。

 

自始至终,徐伦都被众人簇拥着,仿佛在舞台正中间的聚光灯下,而乔鲁诺则像是坐在台下阴影里的观众。

 

难道他是觉得孤独了?!——那怎么可能?!朋友都在身边,大家也没有忘记他,对他想出的Heaven’s Door的用法赞不绝口,虽然他全程都有点心不在焉,但大家没能注意到他的异常,谁让他的扑克脸总是很难让人读懂呢……

 

——但是徐伦不是一直能看出他什么时候不开心了吗?!她难道看不出他觉得不开心吗?!

 

无名之火又起来了。

 

——等等,他不开心?!他有什么事值得不开心的呢?一切不是已经足够完美了吗?他向她提议“夺下顶点”而他们真的做到了,还在这个过程中交到这么多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他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他应该和大家一样开心才对吧!!

 

事实却是,他居然会在某一时刻冒出一丝哀怨的念头——他以为“夺下顶点”这件事最初是他们两人之间的约定,对他们的关系而言是一个浪漫的开端,但是徐伦却好像并不这么认为……

 

她和所有人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没有给他保留一点点特殊的关照。

 

紧跟着乔鲁诺脑内某根“理性”的神经又会抽动一下,提醒他这么想实在有失偏颇——客观地回忆当时的情形,他虽然是私下和她谈话,可是非常公事公办。这个片段如果真的有什么浪漫的意义,恐怕也是他自己在回忆时强行赋予上去的……而且承太郎先生也有提起过,徐伦会下定决心做这件事,是因为她自己觉得这是件正确的事,并不是因为乔鲁诺让她去做而做的,他并不需要对她的决定负责任,但反过来这也意味着,他和她的决心没有关系吧……

 

乔鲁诺又不由得吸一口气——他在胡思乱想什么呢!!徐伦当着全校人的面做天台告白时就坦白了他对她的转变有多么大的影响!而且她都当着全校人表白了,他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她只是现在必须有个番长的样子,不能只顾着和男朋友秀恩爱……

 

——之前是老大,现在是番长,还有完没完?!虽然他们完成的事是很不容易,但说到底不就是个不良高中而已吗?!有什么好在意公众形象的?!

 

乔鲁诺不知道是第几次深呼吸企图把无名之火吐掉。

 

——对了,一定是那个说话欠揍的岸边露伴让他不爽了!

 

这家伙穿着荒木的校服出现的时候,楼顶陷入一片死寂,但岸边丝毫不觉得尴尬,甚至径直走向徐伦, “这是我的报酬,你们答应我可以让我近距离观察荒木的校园生态,尤其是你——空条徐伦,我要全面观察的取材对象就是你!”他毫不客气地指着徐伦,用上门讨债的态度表达的却是“我就是要粘着你”的本质。

 

徐伦当时完全是一副极力克制自己不要直接揍他的扭曲表情。乔鲁诺就更别提了,他满心想的是——本来就有个超级顽固的阿纳苏已经够碍事的了,现在难道这家伙也要来光明正大地当stalker吗?!

 

但是他们都没有当场揍人的理由是——这是他们在病院里自己亲口答应的条件,所以此刻也无话可说。

 

结果就变成,连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岸边露伴,都堂而皇之地“霸占”着徐伦——本来乔鲁诺就因为远在初中部所以在学校里看到徐伦的机会很少,但岸边露伴不仅把自己安插进了徐伦所在的三年F组,还像个随队记者似的紧紧跟着他们三年F组五人团,跟徐伦相处的时间反而比乔鲁诺多得多。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所以哪怕徐伦一副随时爆发想揍人的表情、明知道岸边那毒舌属性绝对说不出什么好话,但是他们没完没了的“斗嘴”在乔鲁诺眼里变得十分刺眼。

 

积攒了好久的莫名烦躁和熊熊燃烧的不满在某个下午放学时爆发了。他甚至忽略了那个场景完全就是因为徐伦离开了她的朋友群体独自来初中部找他一起回家却摆脱不掉那个另类stalker才导致的。

 

乔鲁诺直接回绝了徐伦一起回家的邀请,他甚至把头直接转过去了:“不了,我自己走。”

 

那一瞬间的气氛真的是降至冰点。

 

他抬脚就真的自己往校门口走去,却突然被仗助叫住了。

 

错过刚刚那个瞬间的仗助还特地小跑上来:“喂喂!今天有空吗?我去你那玩游戏可以吗?”虽然和徐伦的首次约会事迹败露,但是乔鲁诺还是守约允许仗助把游戏机放在他家了。

 

仗助这才看到徐伦,“啊,你们是要约会吗?那算了——”

 

“没有,今天没有要约会。走吧,我们一起回去。”

 

“哎?”仗助察觉到了不对劲,在乔鲁诺和徐伦之间来回看。乔鲁诺一把拉住他就快步往校门走,而仗助被迫跟上的同时,放低声音问:“你们,吵架了?”

 

乔鲁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习惯性地就先保持沉默了。害得仗助忍不住委婉地提出,如果今天不方便的话,他就改天再来找他好了。

 

但他再一次成了乔鲁诺的救命稻草——“那个,我有话想问你……”

 

————

 

遗憾的是,感情问题咨询这种事,对于仗助来说,要求有点太高了。

 

那天他们回到乔鲁诺的住所,经过乔鲁诺那仍旧不太坦诚的、别扭的描述之后,仗助完全是一脸“你想干嘛我真的不太懂”的表情。

 

乔鲁诺也很直白地叹了口气,露出了一副——你这家伙真没用——的神态。

 

仗助不满地抗议:“什么啊!我们其他人都还没有谈过恋爱,怎么可能给你来出谋划策呢?!——对了,你应该找特里休嘛!也只有她——”

 

“就是因为她也在谈恋爱所以才不见人影、根本抓不到她。”乔鲁诺反驳道,“而且这种事情,就连对男生,我也是第一次这样说出口,怎么可能去对一个女生说?”

 

仗助往后一靠在沙发上懒散了下去,显出安心摆烂的姿势:“嘛,一般不都该去问女生、才好了解女生到底是怎么想的吗?”

 

“那你觉得特里休和徐伦的想法会一样吗?”

 

“哈哈哈哈哈你说的有道理哦!对了!那徐伦大概是想法会和男生很像!你就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想象一下就好啦!”

 

“我一直站在她的角度考虑问题了!但是——就是会止不住地感到不爽!真的很不爽!但我又觉得自己不应该感到不爽啊!”

 

乔鲁诺的激烈情绪无意间被对话推动着喷发了出来——没错!他就是控制不住地觉得不爽,可是又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于是烦躁感因为无限叠加而暴涨。

 

仗助被乔鲁诺难得的情绪波动稍微吓了一跳,片刻后才勉强接话:“啊,但是,你确实不爽了——难道不应该告诉徐伦你不开心了吗?有些事情,还是直说出来,对方才会明白的吧?”

 

乔鲁诺也泄气一般倒在了沙发靠垫上,他撇开了目光,好一会儿才勉强又承认了另一件事:“她会不会——觉得我跟小孩子一样,一直在发脾气……”

 

仗助还不以为意,随口回答:“但是你确实比她小嘛,年纪小不就更有资格任性撒娇吗?没事的啦!”

 

乔鲁诺责备地看着他:“如果是你、被女朋友一直当作小孩子,你会开心吗?!”

 

“唔……”仗助故意闭上眼皱起眉头好像在很认真地想象着,“如果对方是个身材超棒、性格温柔的漂亮大姊姊可以让我像小孩子一样整天对她撒娇她也不生气还努力来哄我——哦,糟糕!好像超爽的!”他说着自己先笑了,乔鲁诺一个靠枕丢了过去。

 

“认真一点啊你!”

 

“我是认真的啊!那有什么不好嘛!”

 

“应该是男人这边得更可靠、能让女朋友撒娇才对吧?!总是闹情绪、像弟弟一样需要照顾的男朋友会被女性认为太麻烦,不是吗?!而且——”

 

乔鲁诺又噎了一下,但是最终逼迫自己直白地把内心想法说出来:“我比她年龄小,本来就不如她成熟,相比其他更成熟稳健、值得依靠的男人——我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吧……”

 

最后一句话充满了苦涩。害得仗助都露出了同情的目光。

 

“原来如此。”乔鲁诺发现在倾诉的过程中会对自己混乱的想法有新的认识,“我其实一直在寻求她的关注,就是希望她能多依靠我一下,但我感觉她并不怎么需要我,所以产生了‘因为我年纪还小所以不够可靠所以她才不会来依靠我’这种担心。”

 

“因为自己年纪比她小很多,所以你会焦虑?”

 

“是的……不过,说出来好像觉得焦虑缓解了一些。”乔鲁诺露出一丝苦笑,“整天在计较年龄的事情,反倒恰好是小孩子才会有的焦虑吧……”

 

“等一下,我怎么觉得,你的焦虑并不是因为你没有被‘依靠’,而是你没有被‘关心’?”

 

乔鲁诺觉得被说中了,但这种表达显得自己更加小孩子气,完全无法承认,他只能皱起眉头不出声。仗助这一次竟然看穿了他:

 

“你啊,是太倔犟、不肯服软吧?但是你们是在恋爱中,你希望被关心是理所当然的。而且也不一定是徐伦的‘依靠’、应该是她的‘爱’吧?你想要感受到被她爱着,但是徐伦最近有点得意忘形,忘了管你,没有给你这种‘爱’的特别关注,所以你才不开心的,不是吗?”

 

乔鲁诺忽然脊背有点发凉——谈话触碰到他的禁区了。他不喜欢直接谈论“爱”,因为他从小缺乏“被爱”的体验,同时又强迫自己在“不被爱”的状态下坚强地走出来,所以一直以来都在拼命掩盖内心深处的空洞,但空洞想被填满的渴望还是会爆发出来的,他害怕这种渴望会失控,而且那会暴露出软肋,让他回想起最绝望无助时的那个自己。

 

仗助还在揶揄他,故意用肉麻的表达方式描述着“特别关注”——“什么看到你就扑到你怀里啦、亲亲抱抱啦、手拉手走在一起啦……”

 

乔鲁诺不得不喝止仗助对偶像剧的拙劣模仿:“才不是因为这个!”哪怕仗助无意间说到了点子上,却只让乔鲁诺更加逃避起来, “应该还是年龄差的问题。比她小这么多让我有点焦虑。”

 

“哎呀!这种丧气的念头完全没有必要嘛!你真的是我见过最成熟的初中生了哦!你看,如果把你和亿泰放在一起比较,那他反倒比较像初中生吧!对了,就算是高三学生,米斯达也绝对比你更像初中生!”

 

乔鲁诺有一点点受到安慰,但仍然觉得什么地方不是很令人信服。

 

“呐……问你个问题……”

 

“什么?”

 

“你初三的时候多高?”

 

房间里安静了一秒钟,然后仗助毫不客气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你啊你啊!原来只是在担心自己的身高吗?!”

 

“不是‘只’担心这个!是‘偶尔’会有所顾虑!”

 

仗助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杆,“不好意思,我初三就超过175咯!因为初二升初三那个暑假长得超——快!去年也有长,不过好像速度放慢了,似乎每个人的生长节奏都不一样呢。没关系,徐伦这家伙已经是长到头啦!所以你只要稍——稍长那么一点就比她高了!”

 

乔鲁诺还不太满意,“不是比她高的问题……”

 

仗助又坏笑起来:“那就是至少比阿纳苏学长高吗?”

 

“那是至少的吧!”乔鲁诺直言不讳,“我听说了,DIO可是和承太郎先生一样高大的男人,说明我还是有机会长到195cm的!”

 

“什么嘛!”仗助起劲了,“我那个死老爹据说是比承太郎先生还要壮的壮汉!要不要一决胜负!看谁能长到195!”

 

“头发的高度不算哦。”

 

“哼!少看不起人了!”

 

————

 

因为有仗助插科打诨,还陪他一起玩游戏,乔鲁诺得以短暂地忘却焦虑不安。但是晚上仗助离开、他重新变成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乔鲁诺身体里又升起了那种阴森、不舒服的感觉。

 

仗助无意间触碰到了那块禁区的边界。乔鲁诺深层次的恐惧被揭开了一个小角——那就是源自于幼年的那种“不被爱”的绝望无助。

 

尤其是当他关上灯,房间陷入一片黑暗,而自己一个人蜷缩在床上时,童年的记忆、感受突然和现在时重叠了,他毫无困意,在混乱的思绪里挣扎,身体好像冷得要起鸡皮疙瘩,裹紧被子却又被热得不得不再把被子丢到一边。

 

如此辗转反侧直到敲门声响起,他是真的吓得哆嗦了一下——就像他小时候一个人被丢在家里听到周围有响声时一样。

 

乔鲁诺看到床头的闹钟显示11点多了,他没有马上去应门,努力让自己先恢复平常心,把孩童般的恐惧拼命压制下去——真的太狼狈了,没想到被仗助提起“被爱”这个话题之后,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紧跟着敲门声又响了一遍——难怪他怀疑自己听错,因为敲门的人显然放轻了力道,流露出非常犹豫的感觉,但是是他家的门没错!

 

乔鲁诺最后走向门的那一段路还不自觉地因为紧张而放轻了脚步。

 

然后他从猫眼里看到了徐伦。

 

和他刚来镇上不久的那个夜晚一样,闯进门的小浣熊半散着头发、没有化妆、穿着睡衣。她不时凑到门上听声音,看上去很不安。

 

但是乔鲁诺竟然觉得自己有点想哭——他一定是疯了。

 

如果他放任自己湿润的眼角流出一滴眼泪、鼻腔里发出一声抽泣的话,就真的再也没脸见人了吧……还好他憋住了。

 

“你总是把我叫做什么?”他问门外。

 

徐伦立刻喷笑出来:“骗人的吧——还要对口径啊?!你这家伙被害妄想症!既然看到是我了就快开门啦!啊,还是说,你还在生气哦……”

 

几乎在看到她的一瞬间乔鲁诺就知道自己气不起来了,但他故意说:“对的,我生气了。”

 

徐伦停顿了挺久的,接着很没底气地开口:“那个,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啊,大概能猜到一、两个原因——总之,不管因为什么,我错了,抱歉啦,但是——开门跟我好好说一下到底怎么了好吗?”

 

乔鲁诺反而想笑了——仗助描述的能向“身材超棒、性格温柔的漂亮大姊姊”、“像小孩子一样整天对她撒娇她也不生气还努力来哄我”这种事,好像真的超爽的呢……

 

“那就先回答问题,答对了我就开门。”

 

徐伦发出了无奈的声音,“‘贫乏神’大人求求您开门吧。”

 

乔鲁诺把门打开了。



************


因为高校设定里徐伦和承太郎一起生活所以不存在漫画原著里那样缺父爱的问题了,但是乔鲁诺还是只有极度缺爱的童年,外加逆向年龄差,茸又完全是第一次和人建立亲密关系,难免会挣扎。与其说是故意安排的一次小矛盾,不如说是我感觉“这时候肯定会发生这样的事吧”。这一章其实就涉及到了他的那种童年阴影,按茸的性格是绝对不会在别人面前显露出这种软弱的,所以如果不是他的POV章节就没机会展现。

顺便在高校里可能大家会觉得好像一直需要徐徐来哄茸茸,大概是因为徐伦拿了校园男神设定的男主角剧本吧哈哈哈哈哈哈(bushi

评论 ( 19 )
热度 ( 1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